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省温州市龙港市监新城工作站查获三起违法行为
2020-04-28 16:33:42 中国质量新闻网

迅速行动 重拳出击

浙江省温州市龙港市监新城工作站查获三起违法行为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4月21日, 浙江省温州市龙港市监新城工作站正式挂牌,新成立的新城工作站,承担龙港辖区内新城、白沙、平等三个片区的市场监管下沉工作职能,承载着龙港市新型城镇综合改革试点的重要职责,新城工作站成立后迅速行动,于近日查获了三起案件,充分显现了基层触角延伸的作用,取得了明显的成效。

案件1:

执法人员在执法巡查中路经一家检测不合格设备的企业,为防止企业使用不合格设备,执法人员本着认真的态度进行实地查看,结果发现“带病”设备仍在偷偷运行。

案件2:

因近期平安暗访频繁,执法人员对附近沿街进行了食品安全检查,在一个繁华的路口,一家未办理许可证被责令停止经营的餐饮企业依然无视规定大张旗鼓经营,经检查发现这家面积有300平米以上中型餐饮企业办理的竟然是小餐饮登记证,现场发现过期食品5瓶,当事人涉嫌使用过期食品(原料)及提供虚假材料办理无效的许可证被当场查处。

案件3:

执法人员根据举报信息,对一家口罩生产企业进行检查,结果发现该生产单位临时租用企业车间,未办理营业执照,生产数量巨大。

现三个违法行为已被立案,案件正在进一步处理中。

据了解,新城工作站努力践行龙港“大部制、扁平化、高效率、低成本”改革原则,在事多人少的现实面前,积极施行市场监管部门“一人多岗”的新机制,除了承担市场监管下沉工作事项,积极主动融入片区网格,充分发动广大片区干部,开展片区网格基础性的工作。在下沉极短的时间内,已迅速整理基本的网格数据信息,初步掌握辖区的基本情况,排查餐饮、药店、小作坊等主要经营单位300多家,处置举报投诉35件,受理群众异常查询45件,办理食品登记证8件,开展学校复学疫情防控及食品安全检查7家,查获案件3件。下一步,新城工作站将持续完善工作机制,不断推进基层治理提升和经济社会发展。(鲁利军)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