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宣州区市场监管局周王所疫情防控不误年报服务
2020-04-28 16:15: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19年度企业年报时间已经过半,安徽省宣州区市场监管局周王所多方式、多角度、全方位开展2019年度企业年报宣传工作,疫情防控不误年报服务,全面提升各类市场主体的年报率。截至4月26日,已完成2019年度市场主体年报率为76%,实现了企业年报率超往年同期,创历史新高。

一是短信年报提示。通过与电信运营商合作,采用发送手机短信的方式提醒经营者及时进行年报公示工作。将应当参加年报的对象、途径(网址)、操作方法、咨询电话进行广泛宣传、讲解,让广大企业和群众在家足不出户为疫情做贡献的同时,还可以轻松、尽快地进行2019年度年报申报工作,做到防疫、年报两不误。经营者只需手拿手机,挥动“指尖”,通过“宣州市场监管”微信公众号“一键”获取年报通道、操作指南、最新通告、相关政策等信息,有效满足经营者在疫情期间“足不出户,也能瞬间知晓年报公示”的需求。

二是网络远程指导。鉴于疫情期间的特殊情况,及时调整市场主体年报公示工作思路,对2019年度报告公示工作的时间、内容、要求等进行重新强调、部署。以疫情防控倒逼年报流程再造,在“不见面”的前提下,通过网上指导、电话沟通等方式加强对年报工作的有效指导,实现年报沟通“零距离”,业务指导“不打烊”,年报服务“不断档”,最大限度满足市场主体需求。

三是现场辅导操作。采取疫情防控与年报宣传相结合方式,抓住疫情防控期间深入各大农贸市场、商超、食品流通单位、餐饮企业、药店开展防控宣传、市场检查的良好时机,开展年报宣传全覆盖提示,提醒辖区市场主体在携手同心战胜疫情的同时,及时做好市场主体年报公示,并适时进行现场辅导操作,为其解惑答疑,确保了疫情防控与年报工作两手抓、两不误。

四是企业信用修复。按照法律法规、政策规定明确各类失信行为的联合惩戒期限,在规定期限内纠正失信行为、消除不良影响的,不再作为联合惩戒对象。在开展年报工作过程中,利用教育培训、强化指导等手段,积极帮助指导符合移出异常名录的市场主体移出经营异常名录(状态)。 (通讯员 宣州区市场监管局周王所 秦芬)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