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泰和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形式多样的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2020-04-28 16:14: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4月26日是第20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为严格知识产权保护,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江西泰和县市场监管局自4月22日至26日采取多种形式开展了以“知识产权与健康中国”为主题的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在宣传普及知识产权知识、营造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良好氛围方面取得明显成效。

一是开展集中培训。该局联合泰和县高新区管委会举办了知识产权实务培训会,该县高新区50余家高新技术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提升了企业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提高了企业的知识产权基础水平。

二是深入企业宣传。通过走访我县高新技术企业,和企业开展座谈会,向企业宣传知识产权相关的法律法规、以及专利的奖励政策,积极推动建立企业知识产权管理制度和管理人员,加强企业专利和商标申报的积极性。

三是广泛社会宣传。通过在人流密集处、市场上悬挂宣传条幅、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在商场和单位办公场所醒目位置滚动播放LED屏等形式,广泛组织开展对象化、互动化的宣传普及活动,增强宣传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四是深入乡村宣传。鼓励农民专业合作社申请注册自有商标,走品牌发展之路,为乡村经济走入大市场提供有效的“名片”,从而年高了乡村经济在市场运行中的竞争力。(徐小明 通讯员 杨小儿)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