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新疆特检院:查隐患、保安全,精准服务有担当
2020-04-28 16:13:4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连续几天的大风未能阻挡住新疆特检院压力管道检验所检验人员往返于乌市与达板城区之间的检验脚步,他们分组协同、精准服务,及时完成新疆新化化肥有限责任公司门站至厂区5.5公里长输管道定期检验,查隐患、保安全,为确保企业管道安全运行提供强有力技术支持。

接到任务,该所项目分组负责人主动与该公司相关负责人就检验事宜积极沟通对接、交换交流意见,检验人员从查阅前期资料、设计图纸,到相关运行记录、投入使用情况、年度检验报告、输送介质压力波动记录等,深入实地对所检管道走向、阴极保护等进行勘察,结合此次检验长输管道途经农田、苜蓿地、盐碱地、戈壁荒滩,穿越高速公路、铁路,且部分管线离高压线近有干扰影响的实际,制定切实可行的检验方案。

检验现场,连日的大风吹得人跟着风跑,虽然对检验效率和进度有一定影响,但检验人员各司其责,分工明确。一组精准对管道进行防腐层破损点检验,一边做好现场记录和隐患标志;另一组当场进行验证,并对管道管地电位、土壤电阻率、杂散电流、环境腐蚀性调查等综合细致的检验记录。对检验发现的18个疑似破损点、按比例指定开挖验证修复,有效消除了存在的安全隐患。为企业特种设备安全健康运行保驾护航,赢得了企业的满意认可。(任中安 通讯员 苑秀利)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