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合肥市安巢经开区市场局实现复工企业食品安全管控全覆盖目标
2020-04-28 16:13: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疫情期间,安徽省合肥市安巢经开区市场局本着“提升服务企业能力,助力区域经济以展”的宗旨,通过“三步走”的具体措施,抓好对辖区内复工企业的食品安全管理服务工作。

一是提前谋化,精心部署安排。区市场监管局于2月中旬,随着企业陆续复工,成立了由食药科全体人员组成的专项工作组,由市场局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落实,跟踪工作进度和动态,为更好地推进此项工作,市场局专门召开了“复工企业食品安全管理服务”工作专题会议,谋划工作方案,安排部署了明确的工作任务,并对所有工作人员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要求,务必集中精力为辖区复工企业提供食品安全保障服务。

二是狠抓实效,各项举措落到实处。市场局积极对接区经贸局,对辖区内所有复工企业进行了登记造册,对各企业进行了一次地毯式摸排指导,在充分了解各企业员工就餐方式的基础上,对企业员工食堂、企业周边餐饮食品店存在的问题,分别列入清单,进行“消号”整改,严格对照规范要求,做到企业食堂办证到位、消毒全面、卫生达标、管理有序,企业周边无问题食品情况发生。

三是全面覆盖,实现管理服务长效化。区市场局以此次集中服务为契机,对辖区企业食品安全工作实行常态化管理。紧紧围绕食堂消毒、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就餐人员规范就餐、餐具消毒、食品留样等内容进行常态化管理。所有企业达到证照齐全,执行制度规范。强化集中检查与平时督查相结合的原则,对达标企业,全程监管服务;对不符合要求或出现问题的企业,做到立行立改,达标后恢复经营。

截止到4月下旬,区市场局走访服务了136家企业,督促49家企业申请办理食品经营许可证,已有21家企业经过整改后成功领证,共对79家企业200多项不符合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的问题整改到位。通过“三步走”的措施落实,实现了全区复工企业食品安全管理服务工作全覆盖,有力地保障了全区企业平稳有序开展生产经营活动。(朱琳 通讯员 潘能成)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