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五一”节前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
2020-04-28 16:13: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五一”将至,4月27日,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陈勇,党组成员、副局长崔士成带领特设股执法人员,对该县气瓶充装单位所使用的特种设备以及南湖公园、龙之源欢乐谷的大型游乐设施进行了现场检查,确保节日期间特种设备安全运营。

在阜南天顺液化气充装站,陈勇一行重点检查安全管理制度是否落实,特种设备是否按规定办理了注册登记和定期检验,浓度报警器、安全阀等安全保护装置是否灵敏有效,操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是否存在充装报废或超期气瓶等情况,要求经营单位严把安全生产关,加强对作业人员的培训,建立健全各项安全管理制度,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在阜南南湖公园和龙王乡龙之源欢乐谷,陈勇一行现场检查了大型游乐设施定期检验情况、作业人员持证情况、安全保护装置完好情况等,重点对游乐设施的安全压杠、安全带、安全束缚装置等安全附件进行了逐一排查,要求经营者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保障广大游客安全。

执法检查中,陈勇要求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牢牢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全面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抓实抓好在用特种设备安全自查自纠工作,消除安全隐患,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始终警钟长鸣、紧抓不放。

陈勇同时要求全县各基层市场监管所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要求,全面开展“五一”节前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要严格执行安全生产“一单四制”制度,始终保持高压态势,做到治理任务不落实不放过、隐患不消除不销号,切实保障“五一”期间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努力营造安定祥和的社会氛围。(通讯员 陈明浩)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