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北竹溪县市场监管局开展复学复餐专项检查
2020-04-28 16:11: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高三学生开学在即,为保证全体师生复学复课过程中的人身安全,4月27日,湖北竹溪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相关学校进行了专项检查。

查疫情防控措施是否到位。要求学校在开学前,必须做到食堂工作人员持有效健康证上岗,开学后,落实每日晨检体温监测,做好卫生防范,勤洗手,规范佩戴口罩,废弃口罩丢入专门垃圾桶进行处理。食堂在复餐前,务必做好加工、就餐场所的清洗及消毒工作,保持室内空气流通,确保环境安全、卫生、整洁。复餐后,尽可能错时取餐、用餐,引导间隔1米排队,餐桌要实行间隔、不面对面就餐。

查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是否落实。要求校长切实履行好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组织开展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自查自评,及时清理库存食品,对于因疫情原因已过期食用油、大米、调味料等食品原料全部销毁,开学后购进各种食材时,务必从合法渠道购进,同时做好索证索票、进货查验工作,每餐食品按规定留样并做好登记。

查特种设备是否带“病”运行。检查在用特种设备使用登记、检验报告。看是否按规定检验合格,是否办理使用登记,是否按技术规范的要求进行定期维护保养,档案资料是否规范齐全,安全管理人员责任是否落实,是否制定完善了应急预案。

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食堂从业人员健康证明过期问题,执法人员当场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要求限期改正。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对复学复餐的学校食堂及周边食品经营单位、在用特种设备开展全覆盖检查,全力保障校园安全。(竹溪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滕建军 孙文锋 通讯员 潘涛)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