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池州市贵池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马衙所护航“五一”市场食品安全
2020-04-28 16:11:2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五一”小长假将近,为保障广大群众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近日,安徽省池州市贵池区市场监督管理局马衙所联合马衙街道食安办在辖区内开展了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工作。

该所针对节日期间食品监管特点,着重对重点区域、重点环节和重点品种开展检查。一是突出对农贸市场、旅游景区等人群较多区域的检查,加强食品经营单位索证索票等制度的督促落实;二是突出对学校食堂食品安全检查,严把食品原料进货关,要求从业人员按照规范流程操作;三是突出对校园周边食品经营单位进行检查,防止销售超过保质期、霉变及“三无”等问题食品的发生;四是突出节日市场酒类及保健食品检查,严厉打击销售假冒伪劣商品等违法行为;五是加强《食品安全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等法律法规宣传教育,营造知法守法良好氛围。

截至目前,该所共出动执法人员76人次,检查食品经营单位38家,发放宣传材料100余份,对少数存在不规范经营的行为,执法人员当场予以责令改正,保障群众“舌尖上的安全”。(通讯员 贵池区市场监管局马衙所 王安平)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