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省永丰县市场监管局加强“五一”旅游市场监管
2020-04-28 16:11: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五一”来临,疫情还在世界范围波澜起伏,如何加强对”五一”旅游市场的监管已提到江西永丰市场监管人的议事日程上。江西省永丰县市场监管局紧扣食品安全、旅游市场秩序两大重点,提前加强各景区疫情防控,,对景区节前防疫工作和食品安全进行部署,严禁扎堆聚餐,用餐应保持相对距离。保证游客有“安全、放心、舒心”的消费环境,确保旅游度假安全。

在大仙岩景区内,检查人员对景区内的邮寄点、小卖部和农家乐进行逐一检查,并向商家宣传《价格法》,严厉打击捆绑销售、变相涨价、强制服务收费等违法违规行为。

为防止受疫情影响积压的过期食品、变质原材料流入餐饮市场,该局专门对景区内的副食品店、农家乐全面开展积压食品及原料专项清查,对食品原料、半成品及预包装食品的储存条件及生产日期、保质期等内容进行检查,督促做好对临保、过期、回收食品管理的落实情况,确保群众“舌尖”安全。

该局还对景区周边的餐饮店和农家乐开展“推行公筷公勺、共建文明餐桌”宣传,张贴公筷公勺桌贴、宣传画,落实公筷公勺“四有一提醒”,即门口有公筷公勺宣传海报、大堂有公筷公勺承诺公示、餐桌有公筷公勺温馨提示、用餐有服务人员提醒,督促餐饮单位签订承诺书,打好“舌尖上防护战”。该局广泛发动开展专项督查,出动130余人次,督查景区内外300余家餐饮单位,张贴公筷公勺宣传海报600余份,餐桌温馨提示2000余张。

(通讯员 永丰县市场监管局 郭平德)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