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北鄂州市华容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杜绝野生动物经营行为
2020-04-28 16:10:0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阻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可能的传染源和传播途径,湖北鄂州市华容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加强野生动物市场监管,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首先是加强市场宣传。该局在全区范围内张贴宣传“禁止经营野生动物公告”100余张,发放禁止野生动物经营相关倡议书1000余份,普及野生动物保护相关法律法规,督促各类经营者不参与收购、储存、运输、出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

其次是加强市场监管。疫情发生后,该局自农贸市场、超市、电商平台(网站)等经营场所营业以来,加强对各经营场所是否存在经营蛇、青蛙、野鸡、野兔等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的监管力度,检查了全区农贸市场130余次,超市630余次,电商平台(网站)420余次,未发现违法经营野生动物情况。

再次是规范餐饮经营。该局严格要求各餐饮单位禁止采购加工制作野生动物,敦促存在“野味”等字样招牌、菜单的餐饮单位将招牌、菜单进行更换。检查了餐饮单位85家,检查中未发现违规采购加工制作野生动物的餐饮单位,但有6家餐饮单位存在“野味”等字样的招牌、菜单,该局均已下发整改意见书并限期整改到位,截止目前,已有2家整改完毕。

最后是畅通投诉渠道。该局充分发挥12315平台的社会监督作用,实时关注并跟进消费者来电诉求,特别是野生动物交易行为方面的投诉举报。截至目前,该局尚未接到野生动物经营相关投诉举报。(通讯员 洪将剑)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