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广昌县开展知识产权周活动
2020-04-28 16:09: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4月26日,知识产权工作者迎来了第二十个世界知识产权日,江西广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国家、省、市局的统一部署,以“为绿色未来而创新”为主题,深入开展保护知识产权宣传教育,营造自主创新良好环境,切实以广昌县知识产权保护水平为出发点,积极筹划,精心组织,开展了2020年一系列知识产权周宣传活动,营造了浓厚的知识产权文化氛围。

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充分做好活动准备工作

为开展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该局高度重视,成立了以市管局局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知识产权职能股室人员为成员的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组织协调领导小组负责本次活动的组织协调和宣传等具体工作,明确了活动要求,布置了具体工作,为宣传周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二、突出主题,形式多样,注重实效做好实际工作

(一)悬挂宣传横幅,播放电子显示屏,发放知识产权宣传资料。4月20日至26日,在该县公共聚集场所,行政中心,工业园区管委会及各分局悬挂宣传条幅10条,为企业征订并发放中国知识产权报4·26特刊第一、二期共200份,在大型超市和集贸市场LED显示屏滚动播放知识产权宣传周标语,出动宣传车一辆,引导群众学习知识产权知识,树立知识产权理念。

(二)加强舆论宣传,形成强大声势,利用网络、微信公众号、手机信息等平台上发布知识产权信息,提高全社会的知识产权意识。重视宣传《专利法》《国家知识产权战略纲要》《商标法》《著作权法》等法律法规知识,对知识产权进行广泛的、有深度的剖析。

(三)开展了对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的执法检查。在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期间,该局联合县电视台、县文广新局、县公安局、县城管局等单位联合集中整治全县范围内出版物市场及“扫黄打非”净化校园周边环境专项执法行动。此次行动,重点针对校园周边书店是否有国家法律法规禁止内容的图书、报刊、音像制品及擅自经营电子游戏经营活动进行执法检查。同时,向群众发放宣传单,提高群众的知法守法意识。此次联合行动,共依法收缴561本非法书籍,471张非法影像制品,各类盗版报纸杂志期刊若干。

通过此次知识产权宣传活动,增强了自主创新的能力,提高了该县知识产权法律意识,营造了公平有序的市场环境。

(通讯员 广昌县市场监管局 魏玉燕)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