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陕西安康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富硒食品质量安全责任保险工作座谈会
2020-04-28 16:08:5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李倩) 为认真贯彻落实《安康市关于金融支持富硒产业发展实施方案》,探索建立符合市场经济规律的新型食品安全保障体系,强化生产经营者主体责任,有效降低食品安全风险,优化食品安全监管方式,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利益,4月24日下午,陕西安康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安康市富硒产业发展办公室、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安康分公司,召开富硒食品质量安全责任保险工作座谈会。全市16家富硒茶农业产业化省级龙头企业和5家富硒包装饮用水生产企业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议由安康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金统和主持,安康市富硒办负责人介绍了《安康市富硒食品质量安全责任保险方案》主要内容,强调了开展富硒食品质量安全责任保险的目的和意义。人保财险安康分公司相关负责人从“优化食品安全监管方式、协同解决食品安全问题、推进食品安全社会共治、降低食品安全风险”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并就确定保险基础费率、建立费率浮动机制,创新保险险种、如何充分发挥保险对富硒食品的宣传作用等方面提出了意见。与会企业代表对富硒食品质量安全责任保险方面存在的疑问,参保的范围和流程,以及对开展富硒食品质量安全责任保险的意愿,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和看法。

通过广泛征求意见,目前已有18家富硒食品生产企业愿意参加保险,下一步安康市富硒办和人保安康分公司将共同做好此项工作,就富硒食品质量安全责任保险如何发挥化解矛盾纠纷作用,用经济杠杆和多样化产品化解食品安全事件民事责任纠纷、降低食品安全风险等方面加强交流,互通信息,制定办法措施,共同维护好食品安全和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