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陕西韩城市举办“4.26”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活动
2020-04-28 16:08:2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李倩) 4月26日,迎来了第二十届“世界知识产权日”,陕西韩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韩城市市委宣传部在太史园广场举办了主题为“知识产权与健康中国”的宣传咨询活动。

宣传活动以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和基本知识为宣传重点,通过设立咨询台、宣传展板展示、发放宣传资料、播放宣传音频及电子大屏宣传等形式,对专利、商标、著作权、地理标志、标准等法律法规和基础知识、企业知识产权贯标流程、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贷款流程、知识产权举报投诉流程、知识产权维权援助流程等内容开展宣传。

活动现场共发放《发明与专利》、《品牌与商标》、《标准与专利》、《中国知识产权报4.26特刊》、《知识产权知识问答》等宣传资料300余份,播放音频300余分钟,接受群众咨询100余人次。通过宣传活动的开展,不仅普及了知识产权相关政策法规,提高了群众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而且为推进以“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为核心的知识产权文化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