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草沟所“三手齐抓”严把复课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关
2020-04-28 16:03:1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做好小学部高年级学生复课前准备工作,切实保障复课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安徽泗县市场监管局草沟所按照县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要求,于近日对辖区即将复课的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单位开展全面督查检查。

一是抓“实”,坚持联系实际保实效。草沟所按照县疫情防控指挥部相关文件要求,结合辖区各学校食堂及校园周边实际第一时间召开专项会议,研究制定方案,明确人员职责,划分重点区域,确保高标准、高质量地完成督查任务。

二是抓“细”,注重全面覆盖无死角。行动中,草沟所根据既定方案,按照“突出重点,全面覆盖”的原则对辖区10余家学校及校园周边划分风险等级,实行梯次监管,重点从学校食堂主体资格证照、食品安全管理责任、食品安全主体责任、食品安全管理制度、食品留样、人员卫生、校园周边单位证照情况等方面开展全面排查,确保细处无死角。

三是抓“新”,突出措施创新拓渠道。为进一步提高行动科学性,草沟所依托食品安全快检室,累计对10余所学校食堂的米、面、食用油、调味品、肉制品、蔬菜等常用主辅食品材进行全面抽检,共抽检各类样品70余组,全部检验合格。此外,草沟所在检查过程积极创新沟通渠道,并于学校食堂管理员、学校负责人明确监管任务、公示监管人员信息,为双方更好地携手保障辖区食堂安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草沟所将在此次行动的基础上,加大对学校食堂的监管力度,建立隐患排查长效机制,全力保障疫情防控特殊时期在校师生的饮食安全。(况福强 通讯员 泗县市场监管局 于晓蕾)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