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肥西县市监局一行到庐江县市监局交流考察
2020-04-28 16:02:3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4月24日上午,安徽省肥西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张定聪带领该局特种设备监察科一行到庐江县市监局考察交流学习,庐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孙卫东陪同考察交流。

在县局机关三楼会议室召开座谈会,会上孙卫东副局长介绍了庐江县市监局机构“三定”方案及运行情况,重点介绍了气瓶信息化开展、推进情况。考察团队重点对庐江县市监局气瓶信息化推进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就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双方展开了深入交流。

会后,特设科科长阮年向考察组一行演示气瓶监管系统,并介绍了该系统使用可以完全杜绝超期钢瓶和报废钢瓶的充装行为,特设科和市监所可以通过信息监管平台对气瓶充装站进行实时监管,提升监管效率。

随后,考察组一行前往泥河气瓶充装站进行实地考察。充装单位负责人向考察组介绍了该气站气瓶信息化建设工作的过程和现状,并向考察组一行完整的演示了气瓶档案建设和充装流程。该气站负责人表示气瓶信息化推进初期确实需要耗费一些时间和成本,但当系统应用之后充装效率提升明显,可以完全杜绝超期钢瓶和报废钢瓶的充装行为。

张定聪副局长一行对庐江县市监局气瓶信息化推进工作表示肯定。他表示,这次调研不虚此行,既收获了友情,也增长了见识,他将把这些意见和建议带回去,争取把工作落到实处。(庐江县市监局 韦祥 周鹏 通讯员 阮年)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