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北省潜江市市场监管局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掠影
2020-04-28 10:02:19 中国质量新闻网

3个电话的背后故事

湖北省潜江市市场监管局支持企业复工复产掠影

帮服装企业转产隔离衣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杜银玲 记者张华)“您好,是市场监管局窗口吗?最近看到新闻,好多服装企业开始转型生产防疫用品了,我们也是服装企业,能不能转型生产隔离衣啊?手续复杂吗?”2月14日,湖北省潜江市市场监管局窗口工作人员接到该市东颢和奥瑟夫两家服装企业的咨询来电。

疫情发生后,不少企业开始加入抗“疫”大军,纷纷要求转产防疫物资。“企业转型既能满足疫情防控需求,又能促进自身发展,两全其美的事必须全力支持。”潜江市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科迅速安排工作人员对企业进行一对一指导。因疫情期间沟通不便利、法人无法完成网上登记实名认证、外资企业股东无法提供本人签署的申请材料原件。面对这些困难,潜江市市场监管局建立微信群协助企业准备备案资料,将网上审查改现场办理,并寻求湖北省市场监管局支持,容缺受理变更登记,两家服装企业成功转产隔离衣。

解企业检测之难

3月中旬,潜江市富阳化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林奇志来到该市市场监管局,向特设科科长唐世斌反映复工复产遇到的难题。原来疫情期间,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暂停所有业务,该公司的设备无法进行维护和检测,导致企业迟迟不能开工。

急企业之所急,唐世斌主动与中国特种设备检测研究院联系沟通,该院特事特办,决定安排在湖北休假的一名工程师负责现场检测,委托湖北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研究院仙桃分院5名技术人员到富阳化工进行检测,并依据相关政策对湖北省企业免除各类检验检测费用。

“这次复工不容易,多亏了您帮我们跑前跑后。不仅及时检测了机器,而且还省了16.5万元检测费用,真是太感谢您了。”4月5日,潜江市富阳化工有限公司正式复工复产,林奇志终于松了口气,赶紧给唐世斌打电话道谢。

为企业及时办理食品生产许可证

“何主任,我们好不容易跟盒马公司谈了一笔大订单,对方审查资质时,说我们许可证内容缺了一项,三天后就要签合同了,现在补办还来得及吗?”4月10日,潜江市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科何艳丽接到潜江市柳伍水产食品有限公司的求助电话。

因受疫情影响,湖北省农产品滞销严重。目前,各地政府和企业都在想办法积极开拓市场推销当地农产品。潜江柳伍水产食品有限公司通过丰富产品种类受到上海盒马物联网有限公司的青睐,准备与之签订一笔4500万吨的大订单。“绝不能因许可证问题影响合同签约。”了解到这一情况后,何艳丽当即远程指导该公司网上提交变更申请。由于食品生产许可的审批系统是新启用的网上平台,在第二天受理申请过程中,她一边摸索适应新系统,一边与湖北省市场监管局和系统工程师联系解决新系统流程设置问题,终于赶在当天下午六点之前,将潜江市第一张新版《食品生产许可证》交到了申请人手中。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