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河北邯郸市计量测试所“三大模式”扎实开展“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活动
2020-04-27 22:55: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河北邯郸市计量测试所聚焦中小企业复工复产计量需求,精准施“测”、强化服务,以“三大模式”扎实开展“计量服务中小企业行”活动,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大力推进中小企业复工复产、健康发展。

“企业计量打包服务”。开通中小企业复工复产计量器具检校绿色通道,进一步优化检定流程,缩短检校时间,针对中小企业在复工复产方面存在的突出计量困难和问题,安排专人对口服务,召开专业技术工程师专题技术研讨会,集中研究、联合攻关,对企业计量需求打包服务,确保企业计量难题一次全解决,一次服务全到位。

“主动上门免费服务”。为提升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全面分析企业复工复产形势,根据企业复工复产计量服务需求,大力推行“主动上门免费服务”,由邯郸市计量测试所领导带队组成计量专项服务小组,深入企业,下沉一线,携带配套计量标准设备,主动上门开展计量免费服务,重点解决新出台和修订计量标准后企业遇到的实际困难,一次到现场,一次检校所有计量器具,帮助中小企业尽快恢复生产。

“分类施策精准服务”。根据企业不同类型和生产特点,本着当好企业计量技术“管家”的思路,以提升企业产品质量、普及计量新设备新器具使用操作为目标,充分发挥计量技术优势,鼓励引导企业建立完善内部量传溯源体系,确保计量数值准确可靠。对条件允许的企业,帮助建立企业最高计量标准,以此节省企业外检或外校费用;对面临困难的企业,根据企业计量设备台帐和生产要求,免费组织强制检定,需要校准的计量器具,帮助联系国家、河北省计量院服务平台和三方技术机构,及时完成校准。(河北省邯郸市市场监管局 赵春辉 田南)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