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线上线下齐上阵,韶关市各地知识产权日宣传有声色
2020-04-27 22:23:4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4月26日是第20个“世界知识产权日”韶关市市场监管系统以“知识产权与健康中国”为主题,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多形式开展知识产权宣传活动,进一步提升了社会各界关注知识产权、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浈江区

专场宣传。浈江区市场监管局在红星美凯龙举办了一场宣传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分别就“规制商标恶意申请注册”“韶关市知识产权惠企政策”“浈江区专利资助实施细则”以及“专利质押融资”等方面向企业、经营户进行解答并派发了相关的法律法规宣传资料。

公益宣传。利用经营户电子屏滚动播放知识产权相关标语、发放知识产权宣传资料等多种方式进行宣传,让广大群众了解知识产权就在身边,引导他们学习知识产权知识、树立创新理念、形成保护知识产权意识。

网络培训。充分利用中国知识产权培训中心“中国知识产权远程教育平台”和国家知识产权培训(广东)基地横琴国际知识产权交易中心“微开讲”平台等现有培训资源,组织从事知识产权相关人员40余人参加知识产权线上培训。(史兆聪)

曲江区

一是线上学习宣传。通过微信工作群组织各行业企业,科研机构,知识产权服务机构收看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开幕式、广东知识产权证券化蓝皮书发布会、广东省战略新兴产业专利导航系统成果发布会等系列线上活动,宣传国家知识产权建设的新进展、新风貌、新经验、新成就。

二是开展“三进”宣传。利用全国知识产权宣传周、4·26世界知识产权日的宣传契机,深入开展知识产权服务工作“进园区、进企业、进单位”等活动,为企业提供知识产权咨询、保护、质押融资等多方位服务。

三是线下广泛宣传。通过利用机关单位、商业街区、市场的电子显示屏播放宣传标语、张贴宣传海报,辖区监管人员上门派发普法宣传手册等形式,张贴宣传海报80张,派发知识产权宣传手册1500份,营造宣传氛围,推动知识产权文化进一步深入人心。(梁育红)

南雄市

一、进融媒。南雄市市场监管局充分利用融媒南雄多媒体平台和LED屏、大型户外广告牌等宣传知识产权知识。4月20日至26日,融媒南雄多媒体平台将以“知识产权与健康中国”为主题,以每日微课堂的形式科普相关知识产权知识,通过手机APP和电视的形式对外播放宣传。利用LED屏幕,全天滚动式地播放2020年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的宣传标语,并通过发布公益户外广告宣传知识产权周活动。

二、进企业。南雄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动员南雄工业园的广东自由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衡光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等企业参与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广泛宣传知识产权知识,让企业主更加重视知识产权,也让企业员工对知识产权有正确地认识。

三、进社区。南雄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公安局深入社区和街道开展宣传活动,通过拉横幅、贴海报和派传单的形式向人民群众宣传知识产权知识,发放宣传海报和传单3000多发份,悬挂宣传横幅14条。(谭翔飞)

翁源县

知识产权宣传周期间,翁源县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通过本地传媒三爱网发布知识产权网上问答、联合多部门开展知识产权入园区入企业活动、组织各市场监管所对超市和药店开展知识产权执法维权行动等方式,向广大群众、企业宣传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及传达应对疫情的各项知识产权扶持政策,打击假冒商标、假冒专利等侵犯知识产权的违法行为。

在活动中,通过媒体发布、转发朋友圈、微信群等带动广大群众参与知识产权网上问答参与答题1235人次;入园区走访调研企业12家,派发知识产权宣传册200余份,张贴宣传海报16张,电子屏播放宣传标语35条;知识产权执法维权行动,全局共检查商场(超市)45家,检查药店35家。

通过开展一系列的宣传周活动,进一步提高了翁源县企业的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营造了良好的知识产权保护氛围。下一步,翁源县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将继续做好知识产权的申报指导、相关法律法规和优惠政策的宣传工作,不断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

(供稿:韶关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李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