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南昌市坚决打赢百日攻坚战,徐云辉局长再次带队督查
2020-04-27 22:24:2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全面了解南昌市农贸市场管理存在的难点,进一步压实农贸市场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的成效,南昌市局党组书记、局长徐云辉脚步不停,继续下沉至各农贸市场开展督导检查。4月24日上午,徐云辉再次带队前往红谷滩新区、高新区和青山湖区督查。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田卫国陪同。

红谷滩新区红岭花园、凤凰花园农贸市场

徐云辉一行首先来到红谷滩新区,认真检查了红岭花园农贸市场和凤凰花园农贸市场的建设和管理情况,通过询问,他详细了解了市场的产权归归属、管理模式和人员配置情况,并查看了市场的通道、排水口和卫生间管理状况。他指出,农贸市场管理,关键在责任心,要切实压实开办方的管理责任,建立有效可行的管理制度,把每一项管理任务落实到实处,南昌市农贸市场当前各种乱象才能得到彻底转变。

高新区艾湖、艾溪湖农贸市场

随后,徐云辉一行来到高新区,检查了艾湖农贸市场和艾溪湖农贸市场。对该市场周边环境、车辆停放、摊位摆放等情况认真进行了查看,当得知两处市场均为承包制管理模式后,徐云辉对其各项费用的收支情况一一进行了询问。徐云辉要求,市场承包方要履行好管理者的主体责任,在盈利同时更要抓好管理,要引进管理人才,学习先进经验,不可只收钱不管事,更不可唯利是图压缩成本,要把管好市场当做管好家庭来做。

青山湖区湖坊、江大南路农贸市场

最后,徐云辉一行分别前往青山湖区湖坊农贸市场和江大南路农贸市场进行督查,走访了有关的=商户,查看了公共区域卫生和市场快检室,现场指出了市场管理上的几处不足之处,他强调,农贸市场环境事关民生,直接影响城市品质和居住生活质量,当前全市开展的农贸市场综合整治“百日攻坚行动”充分体现了是市委、市政府切实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责任担当,市场监管部门要与商务、城管等部门一道共同整治好这个城市顽疾,利用好政策手段和考核抓手,进一步优化管理模式,压实管理成效,全面提升南昌农贸市场的品质与形象,用实干、实绩彰显省会担当。

(供稿:南昌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李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