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助力学校复学确保食品安全--阳江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你点我查”进校园直播活动
2020-04-27 22:02: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 4月27日是阳江市高三、初三学生返校第一天。为回应社会各界的关切,全面促进学校食堂落实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的各项措施,保障广大师生的饮食安全和身体健康,阳江市市场监管局再次联合南方+开展“你点我查”进校园直播活动,走进阳江市第一中学、阳江市实验学校,向广大市民现场直播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对学校食堂进行突击检查的实况。检查活动还邀请了市人大代表和市政协委员参与。

本次检查活动重点检查学校在疫情防控期间,食堂人员健康管理、厨房环境卫生、学生就餐方式等关键环节防控工作,以及食材采购索证索票、食品制作过程、餐具清洗消毒和食品留样等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市场监管执法人员依次检查了食堂的食品安全信息公示情况,整体就餐环境、学生就餐方式和座位安排、就餐场所消毒等疫情防控措施以及相关提醒措施是否落实到位,厨房的环境卫生、厨房内的设施设备配备和运转、食品和原材料的采购和存储、从业人员个人卫生以及食品留样情况,食堂落实进货查验及索证索票制度情况。

从检查来看,2间学校食堂的疫情防控、环境卫生、食品安全工作做得很充分,这得益于阳江市委市政府和市场监管部门对学校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的高度重视,也体现了学校在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方面做足了充分准备,全面落实了相关措施,为学生返校创造了安全的环境。

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把食品安全责任扛在肩上、放在心上,全力以赴做好当前复学期间学校食品安全工作,督促学校落实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强各项防控和保障措施,确保不发生学校食品安全事故,为全面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切实保障学校食品安全作出积极贡献。

(供稿:阳江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李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