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攻坚动员会
2020-04-27 21:03:4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贯彻落实2020年柳州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攻坚动员大会暨全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全体会议精神,做好柳州市市场监管系统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近日,柳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本系统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攻坚动员会。

会议传达了柳州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攻坚动员大会精神,就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全年创城工作作了动员部署。在态度意识上,要求各单位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和紧迫感,坚决贯彻市委、市政府关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部署要求,始终坚持创城初心,凝聚创建共识,不放松、不停顿、不懈怠,决战决胜争创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关键之年。在工作重点上,要求坚持问题导向,补短板、强弱项,严格对照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体系指标要求,履职尽责,紧盯短板、弱项、难点,全力攻坚,将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实,力求检查验收不失误、不丢分;特别要结合今年的疫情防控工作加大文明餐桌宣传力度,继续推广“光盘行动”,倡导使用公勺公筷,禁食野生动物;在农贸市场脏乱差治理方面,要用好经验,也要创新方法。在工作方式上,要求牵头科室加强与市级部门横向联系,实行联合治理协同推进;相关科室要强化工作指导、工作督导,做到上下互动。在工作安排上,要求做到远近结合,有序推进,把各项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把打基础和抓冲刺串联好来。

会议针对2019年度创城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存在的困难,结合2020年争创全国文明城市操作手册要求,进一步了阐明工作任务,明确了工作要求,对各项任务逐一确认是否理解到位、责任分工落实到位,确保今年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有序推进。

(供稿:柳州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李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