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柳州市场监管局调整增派驻村工作队员 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2020-04-27 21:03: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近期,柳州市市场监管局为全力推动脱贫攻坚工作,及时调整了部分因身体原因不适宜驻村的队员,并增派2名驻村工作队员,进一步增强了脱贫攻坚(乡村振兴)驻村工作力量。

柳州市市场监管局承担着三江县同乐苗族乡地堡村、孟寨村、良冲村及融水县杆洞乡归江村的结对帮扶任务,自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来,先后派出17名同志驻村帮扶,经过几年的不懈努力,三江县同乐苗族乡地堡村、孟寨村于2019年顺利实现脱贫摘帽。

今年新调整和增派的驻村工作队员都是政治站位高、责任心强、主动报名参与脱贫工作的同志。驻村的第一天,新队员就以饱满的热情如火如荼地开展工作,第一时间和村两委见面交流,组织召开新老队员工作商议会,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和工作重点,制定详细的工作计划和进行职责分工,将工作细化到每一个人,为各项工作开展推进做好充分准备。老队员事无巨细、毫无保留的传授经验,新队员边听边学边干边问。大家心往一处想,劲朝一处使,虽然工作千头万绪,工作队员们却有条不紊、井然有序,共同实现无缝对接,有序接力,保证驻村工作连贯长效。

调整增派的驻村工作队员们表示,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践行“两个维护”,尽快适应新环境,进入新角色,精诚团结,沟通协作,形成工作合力,一定为按时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尽自己最大的努力。

(供稿:柳州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李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