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市场监管部门对武当山索道进行“五一”节前“体检”
2020-04-27 18:36:5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通讯员 王波 贺祥) “索道突发故障无法正常运行。”4月26日,湖北省十堰市武当山景区的特种设备应急警报拉响后,在设备技术人员紧急出动抢修下,不到5分钟索道就恢复正常运转,将游客快速平安送达上下站。

其实这是一场索道应急演练。武当山索道全长1510米,是连接武当山琼台景区与金顶景区的唯一交通工具,高差为645米,设有42个吊厢,单向运输能力为2000人/小时。自1997年8月投入营运以来,已经安全运行23年。

受疫情影响,武当山景区索道停运三个月后,于4月26日恢复运营。当天下午4点半,十堰市、武当山特区市场监管局、应急管理部门相关负责人赴现场观摩指导,组织开展武当山索道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预设场景为索道突发故障无法正常运行。险情发生后,值守人员立即上报情况,索道公司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维修 “故障”时,设备技术人员戴着护耳器现场熟练操作,在驱动平台上方进行应急驱动转换,由紧急驱动运行柴油机带动液压马达,进而驱动索道继续运行,经设备技术人员一番紧张抢修,索道很快恢复正常运转,出现本文开头一幕。

据十堰市市场监管局特设科负责人介绍,此次应急演练是“五一”假期前对武当山索道做一次“体检”,旨在强化应急救援体系建设,提高应急救援能力,更好地保证客运索道运行安全。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