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北赤壁市开展知识产权宣传系列活动 4年新注册商标3268件
2020-04-27 18:28:0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通讯员 姜萍 姜洪 记者张华) 4月26日,湖北省赤壁市举办“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展览活动。记者从展览上了解到,截至今年3月,赤壁市4年新注册商标3268件,占全市有效商标总量的72.6%,新认定中国驰名商标1件,新注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2件。

当日,赤壁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赤壁市知识产权局)与赤壁市委宣传部以及赤壁市公安局、赤壁市商务局、赤壁市农村农业局等多部门,在赤壁市人民广场联合举行“世界知识产权日”宣传活动。

赤壁市委副书记、市长董方平,赤壁市政协党组书记、赤壁市委宣传部长宋慧宇,赤壁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尹军英,副市长贺飞等市领导参加现场活动。董方平对活动给予肯定,表示此次宣传日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结合疫情防控展示了出来,营造了重视知识产权保护的良好氛围。

4月26日是第20个世界知识产权日。从20日以来,赤壁市持续在全市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包括知识产权宣传展览、查获假冒伪劣商品参观、公开集中销毁等。

26日上午,记者在赤壁市人民广场主展场看到,63块知识产权宣传展板整齐排列,图文并茂,内容涉及知识产权、特种设备安全、食品药品安全、质量强市、消费维权5大专题,既有该市近年查处的知识产权典型案例,也有真假商品辨识的知识产权科普知识。丰富的内容,吸引了不少市民驻足观看、拍照学习。展览还将延伸到社区和乡镇,进一步普及知识产权知识,提升市民知识产权意识。

赤壁市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近年来,赤壁市在加大商标品牌培育、大力实施知识产权“三大工程”、加大知识产权保护力度上持续发力。

“十三五”期间,赤壁市积极加大注册商标培育,深入实施精品名牌战略,将“赤壁青砖茶”“川”“羊楼洞”“赤壁猕猴桃”等驰名商标、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地理标志保护产品等纳入湖北省重点商标保护名录。截至目前,赤壁市共有中国驰名商标3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6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3件。

据悉,赤壁市还先后开展农村食品、药品等重点领域侵权假冒“雷霆”行动、知识产权“铁拳行动”,以及打击知识产权违法百日执法行动等,共查处药品、医疗器械、液化气钢瓶、摩托车、电线电缆、除草剂、化工原料、兵乓球桌、车辆配件、计量器具、侵权包装袋等各类假冒伪劣商品649种,货值154.5万元。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