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2020年辽宁省市场监管系统将抽检13.6万批次食品
2020-04-27 17:35:3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2020年,辽宁省市场监管系统计划抽检13.6万批次食品,涵盖粮食加工品、食用油、调味品、乳制品、饮料、水产制品、淀粉制品、糕点、豆制品、蜂产品、保健食品、餐饮食品及食用农产品等32个食品大类,抽检任务达到3批次/千人,其中食用农产品抽检任务达到1批次/千人。

全省食品安全抽检监测工作继续以发现问题、防控风险为基本原则,以寻找和清除危害人体健康和生命财产安全的食品及食用农产品为宗旨,充分发挥抽检服务于监管的效能。抽检品种将聚焦肉制品、酒类、食用农产品等风险程度高、消费量大的食品,抽检项目将聚焦食品添加剂、农兽药残留、污染物等涉及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食品安全性指标,抽检区域将聚焦农村地区、校园及周边地区、餐饮消费聚集区等群众消费聚集区域,同时抽检中还将覆盖高中低档食品、覆盖大中小规模经营者、覆盖实体店和网络销售业态。

今年,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除开展常规的计划抽检外,还将针对监管和执法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不定期开展专项抽检,进一步发挥监督抽检“火眼金睛”作用,提升食品安全监督抽检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及时公示监督抽检结果,倒逼食品生产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供稿:辽宁省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