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东肇庆市市场监管局举办食品安全线上培训班 护航开学“第一餐”
2020-04-27 17:32:5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在全市学生即将返校之际,为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及疫情防控工作措施,4月26日下午,广东肇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根据学校分管食品安全校领导、食堂负责人、从业人员和为学校供餐的集体用餐配送单位食品负责人、从业人员的诉求和实际情况,在肇庆市广播电视台手机台开展线上培训,为其“量身打造”课程,科普如何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食品安全工作。截至发稿时,观看直播和回放人数已达45万人次。各地市场监管部门积极响应,组织了监管人员和相关人员3465人参与此次线上培训,效果显著。

培训由市局餐饮食品安全监管科卢国光授课,围绕如何做好开学前的食品安全管理及疫情防控准备工作、学校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管理规定的重点解读和“八个确保、四个规范”具体要求等内容,分别从新冠病毒的防控知识、学校食堂及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复工复学疫情防控工作要点、学校食堂及集体用餐配送单位食品安全操作关键控制点等方面进行了全面而详实的解述。

网上培训期间,参训人员积极互动,热烈讨论。培训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该次网上培训形式新颖,打破了空间地域限制,避免了人员聚集,培训效率高、实用性强。

此次专题培训为学校食堂和向学校供餐的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做好食品安全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为学校有序复工复学提供坚实保障。

(供稿:肇庆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