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省临海市查获一起无合法来源证明冻品走私特大案件
2020-04-27 17:28:48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浙江省临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市港航口岸和渔业局,成功查获一起无合法来源证明冻品走私特大案件,现场查扣鸡爪、猪蹄、鸭爪、牛肉等无合法来源证明冻品83383.99公斤,涉案货值400余万元。目前,该案已移交台州海警局处理,抓获犯罪嫌疑人6名。

当天上午,临海市市场监管局接到通报,称在临海市东矶岛附近海域发现一艘可疑船舶,涉嫌运载无合法来源证明冻品,该局迅速组织执法队伍,联合相关部门开展突击检查。

“我们是临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现依法对你船进行检查。”在现场,执法人员发现部分冻品存在包装破损、颜色改变、品质变差等情况,船员无法讲清货物由来,也无法提供相关合法手续。经查,该船系从接驳船装载猪蹄、鸡爪等冻品后,准备运往温州,共计装载鸡爪、猪蹄、鸭爪、牛肉等无合法来源证明冻品83383.99公斤,其中牛肉29485.65公斤、鸡爪14771.05公斤、猪蹄10653.24公斤、鸭爪28474.05公斤,货值400余万元。

“大部分走私冻品在运输过程中未按照相关要求保持全程冷链运输,来源不明且未经过检验检疫,可能会携带致病菌和寄生虫等,品质难以保证。”临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头门港分局负责人说,“这些低劣冻品一旦流入市场,会给广大消费者带来极大食品安全隐患。”

市场监管部门在此提醒,在选购冷冻肉制品时,要注意认准正规商家,仔细查看冻品外包装的标签和检验检疫合格证明,确认进口渠道和生产日期,谨防购买到低品质违法冻品。(鲁利军 临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柳光辉)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