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南东安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
2020-04-27 17:26:5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湖南省东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以“降事故、保平安”为目标,大力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集中整治行动工作,本次集中整治行动涵盖了生产、流通、服务三大领域,对东安县辖区内机动车生产企业、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二手车行、集贸市场等场所进行监督检查。主要检查无证无照经营、非法改(拼)装、销售非法改(拼)装、大吨小标及非标车辆、经营无3C产品认证的强制性认证类产品、在二手车交易中利用合同危害国家利益或社会公共利益等违法行为。

本次集中整治行动开展以来,该局共计出动执法人员438人次、执法车辆69台次,检查相关企业门店60余家次,排查各种违法销售无3C认证的摩托车头盔、摩托车蓄电池、汽车点火器等各类隐患问题20余起,立案调查20起,现已处罚整改到位11起,罚没金额6.7万余元,极大打击了车辆、摩托车电动车销售环节的违法行为,保障了人民群众的人身财产安全。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以“降事故、保平安”为目标,围绕产品质量、信用监管、网络交易等方面,加强市场监管,以实际行动保障交通安全。

(东安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文睿 通讯员 师彦红)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