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陕西省宝鸡市市场监管局聚焦行业乱象持续深入整治
2020-04-27 17:00: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今年以来,陕西省宝鸡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狠抓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放松,局党组先后召开2次专题会、3次领导小组会,印发了《2020年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要点》,完善了《全市市场监管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任务责任分工》,系统上下紧盯打击野生动物违规交易专项执法行动,已检查集贸市场53个,130个活禽宰杀和交易点全部取缔。

紧盯打击哄抬物价、假冒伪劣专项行动,以防护物资、粮油菜肉奶蛋等生活必需品为重点,已检查农贸市场2163户次,商场超市9770户次,食品商店45922户次,餐饮经营户16320户次,电商平台997户次,药械经营企业16000户次。

联合市公安局捣毁3处销售假冒伪劣口罩窝点,查获口罩9000余只、涉案金额10万余元,受理各类投诉举报1454件,查处涉及口罩、消毒液的质量和价格问题违法案件80件。紧盯打击传销活动,出台了《2020年全市打击传销工作方案》,坚持政府主导,落实属地监管责任,重拳打击传统传销及网络新型传销,加大对房屋租赁及流动人口管理力度,深入开展“无传销城市”“无传销县(区)、无传销社区(村)”创建活动,夯实了责任。

紧盯打击治理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攻坚行动,制定了《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攻坚行动实施方案》,成立了领导小组,开展宣传进社区、进家庭、进校园、进企业活动,广泛发动社会力量,推动形成全民反诈防骗氛围。紧盯做好复工复产工作,截至目前,全市已开工食品生产企业262个、食品销售超市300个、小食品商店16873个、农贸(批发)市场53个、餐饮服务单位4415个,全市食品生产经营单位复工率81.5%。(郭宏伟)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