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丰城市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2020-04-27 16:58:13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庆祝第20个世界知识产权日,加强知识产权宣传普及工作,提升广大企业及群众运用、保护知识产权意识。近日,江西省丰城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

4月26日,围绕“知识产权与健康中国”的主题进行集中宣传。通过现场设立咨询台、发放宣传手册、悬挂宣传横幅、LED显示屏滚动播放标语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党和国家关于知识产权工作的决策部署、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和基本知识等内容,并现场接受咨询,耐心解答企业、群众疑问,大力倡导“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的知识产权文化理念。据统计,活动中共发放宣传商标、专利等资料1000余份,悬挂宣传横幅15条,通过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标语300余条,共接受现场咨询80多人次。

市民李先生翻开从工作人员手里接过来的宣传手册感慨道:“以前对知识产权知之甚少,通过听你们耐心讲解和翻看这印制精美、浅显易懂的宣传手册,真是大开眼界了,希望今后能多举办这样的宣传活动,只有全社会形成保护知识产权的共识,老百姓才会懂得侵权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大家才会自觉地去抵触盗版等违法行为”。

下一步,将积极为企业提供知识产权“送服务上门”,帮扶和引导企业申请专利、注册商标等知识产权工作,最大限度地释放创新创造活力。同时加强知识产权执法监管,严厉打击知识产权违法行为,促进丰城市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建设秀美人文金丰城贡献力量。(熊浩然 李海鸿)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