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河北邯郸市邯山区首笔商标质押助企融资4000万元
2020-04-27 16:55:59 中国质量新闻网

无形资产换来“真金白银”

河北邯郸市邯山区首笔商标质押助企融资4000万元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河北邯郸市邯山区市场监管局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精准施策,精准发力,切实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遇到的难点堵点。目前,该局精准帮扶企业正在办理一笔4000万元的商标权质押贷款。

近日,该局在“复工复产解难题”走访活动中,了解到该区河北鼎康粮油有限公司在复工复产中遇到了资金难的问题,该企业是一家集粮油仓储物流、植物油精炼加工、油脂贸易、PET食品相关产品生产为一体的大型粮油综合企业,注册商标“满疆红”于2018年获得“中国驰名商标”,在行业内享有较高知名度。

该局得知这一信息后,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第一时间安排专人上门对接,宣讲知识产权相关政策,引导企业转变观念,及时提醒其可利用商标权质押办理贷款融资。在市局知识产权相关处室的专业指导下,与企业多次沟通融资方案,全程提供政策咨询、指导帮扶和跟踪服务。经第三方评估,该企业商标评估价为1.5亿元;积极与金融部门沟通对接,促进银企合作,银行最终给出了4000万元的商标质押融资方案。

这是该区首笔无形资产质押融资,通过商标权质押担保贷款这一变无形资产为“真金白银”的新型融资渠道,实现了商标价值的有效利用,促进了商标价值的转化、利用和提升,更为重要是缓解了企业疫情期间资金上的燃眉之急,助推了企业复工复产、提速扩面。

(邯郸市市场监管局 赵春辉 杨少霞)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