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战“疫”之路上的市场监管“蓝”
2020-04-27 16:52:0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鉴于当前黑龙江省疫情防控形势还依然严峻,近日,黑龙江省黑河市市场监管局通江路分局继续响应市局党组号召,把牢食品安全底线,迅速开展复工复产商户检查“回头看”。

一是划定监管重点。把餐饮业和食品流通业作为此次检查的重点,细化工作措施,加大监管力度。

二是提高思想认识。逐户发放《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应急预案》,对前期宣传的《餐饮提醒告诫书》《黑龙江省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指挥部第4号公告》及其他疫情防控要求进行再宣传,消除业户松懈心理,提高其疫情防控和主体责任意识。

三是强化防控措施分类落实。针对食品流通经营主体重点检查人员防护、健康管理以及食品储存、散装食品销售等情况,督促落实食品和食用农产品进货查验制度。针对餐饮服务单位,重点检查“三宝”应用、经营场所消毒消杀等情况,督促其落实《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加强就餐管理。

四是严格问题整改回看。对检查中发现存在的问题,当场要求业户整改,并对整改情况进行后续不定期回头看,坚决杜绝安全隐患。

近期,黑河市市场监管局通江路分局执法人员共检查食品经营户80户,餐饮经营户65户,发放《防控新型冠状病毒应急预案》80张,责令2户餐饮业户整改卫生问题。挨家挨户排查,忙碌辛勤的身影铸就了一抹抹市场监管“伟岸蓝”。

(供稿:黑河市市场监管局通江路分局)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