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黑龙江双鸭山市市场监管局红兴隆分局多角度助力,吹响知识产权宣传号角
2020-04-27 16:51:1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正值第20个世界知识产权宣传周,为广泛宣传知识产权保护知识,黑龙江省双鸭山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红兴隆分局结合疫情防控及辖区实际情况,多措并举,深入推进以“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为核心的知识产权宣传工作,确保取得实效。

从“明确职责”上助力,确保宣传工作有序推进。

结合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深入做好知识产权宣传工作。召开知识产权宣传工作会,帮助企业解决复工面临的大事、小事、难事。为确保疫情防控和宣传工作两不误,红兴隆分局积极履行市场监管主体责任,建立了法律咨询和举报受理机制,明确了责任科室和人员,保障知识产权宣传和维护工作的顺利进行。

从“靠前服务”上助力,确保宣传工作贴近需求。

积极作为、靠前服务,以服务带动宣传,以宣传深化服务,切实提升企业知识产权保护意识。工作人员深入一线进企业,贴合企业知识产权需求,开展点对点服务、上门服务,就企业创新发展、专利权和商标权保护、专利申报和挖掘、商标品牌和地理标志等内容宣传普及知识,并向各企业告知法律咨询电话和举报受理电话。

从“深化宣传”上助力,确保宣传工作取得实效。

为了在落实防疫要求的同时,做好知识产权宣传工作,红兴隆分局多措并举,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不断扩大宣传效应。深入辖区内各大超市、商场内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材料,并积极采取“三微一端”等方式集中宣传80余次,广泛宣传知识产权的重要性和工作成效。

从“打击违法”上助力,确保消费环境规范有序。

目前,红兴隆分局辖区内拥有驰名商标1件、著名商标8件、知名商标18件。红兴隆分局严格执行知识产权保护制度,加大知识产权违法行为打击力度,营造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法治环境,开展了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专项行动,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商业区和大型超市进行全面排查,提高了商场经营者对假冒专利、假冒商标、假冒地理标志等假冒商品的识假、辨假能力。宣传周期间,共排查辖区重点商业区商户102户,超市32户。

红兴隆分局将持续发挥政策导向作用,积极协助企业发展,立足北大荒寒地黑土绿色农业,深入研究本地资源优势,努力挖掘、培育本地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推进区域知识产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李 楠)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