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云南省洱源县市场监管局兑现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奖励金
2020-04-27 16:16:2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促进企业加强知识产权运用、保护和管理工作,增强企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着力培育一批知识产权数量和质量较高、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能力较强、知识产权市场竞争优势初步形成、具有区域影响力的优势企业,实现知识产权强企,全力助推该县经济高质量跨越发展。4日14日,洱源县市场监管局认真兑现了被认定为云南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和列入云南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培育的三家企业5万元奖励资金。

该局按照国家知识产权局《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培育工作方案》精神和《云南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认定管理办法(试行)》(云知发〔2011〕73号)的要求,遵循“公开、公正、公平、择优”的原则,经企业申报、州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推荐、形式审查、专家评审,公示无异议的方式积极培育知识产权优势企业。云南大理洱宝实业有限公司和云南新希望邓川蝶泉乳业有限公司被认定为云南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洱源县印象林果有限责任公司被列入云南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培育名单,培育企业知识产权运用和保护能力明显提升。

近年来,洱源县采取政策引导、资金支持等措施,着力培育自主知识产权,引导企业创造市场竞争力强的核心技术,激发科技人员创造性和积极性。同时积极组织开展知识产权重点企业的申报和推荐工作,在组织对县级知识产权示范和试点企业认定培育的基础上,积极向省州局推荐在县域内具有知识产权数量和质量较高、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能力较强、知识产权市场竞争的优势企业,并从知识产权创造、质押融资、实施转化、品牌培育、信息利用、专业培训等方面为企业提供服务。

下一步,洱源县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提升服务意识,加大服务力度,以知识产权为重要抓手,以商标专利为关键支点,对企业知识产权工作的引导,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有效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和市场占有率,加快形成企业知识产权竞争优势,有效支持企业高质量发展。

(段志榜 通讯员 洱源县市场监管局 李江)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