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温岭监管旅游市场 守牢“五一”安全防线
2020-04-27 16:12:31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有效应对“五一”可能出现的出行旅游高峰,浙江温岭市市场监管局紧扣食品安全、旅游市场秩序两大重点,提前加强各景区旅游价格监管、对景区节前防疫工作和食品安全进行指导,保证游客有“安全、放心、舒心”的消费体验,确保平稳有序过节。

“在售商品必须要明码标价,节日期间不能大肆涨价。”在大溪方山景区内,检查人员对景区内的邮寄商店、小卖部和农家乐进行逐一检查,并向商家宣贯《价格法》,严厉打击捆绑销售、变相涨价、强制服务并收费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将组织对景区停车场管理方进行约谈,确保节日期间停车收费定价规范。

此外,为防止受疫情影响积压的过期食品、变质原材料流入餐饮市场。温岭市市场监管局专门对景区内的副食品店、农家乐全面开展积压食品及原料专项清查,对食品原料、半成品及预包装食品的储存条件及生产日期、保质期等内容进行检查,督促做好对临保、过期、回收食品管理的落实情况,确保群众“舌尖”安全。

除了严把价格关,该局还对景区周边的餐饮店和农家乐开展“推行公筷公勺、共建文明餐桌”宣传,张贴公筷公勺桌贴、宣传画,落实公筷公勺“四有一提醒”,即门口有公筷公勺宣传海报、大堂有公筷公勺承诺公示、餐桌有公筷公勺温馨提示、用餐有服务人员提醒,督促餐饮单位签订承诺书,打好“舌尖上防护战”。4月24日起,温岭市市场监管局广泛发动开展专项督查,出动230余人次,督查景区内外400余家餐饮单位,张贴公筷公勺宣传海报500余份,餐桌温馨提示2700余张。

(鲁利军 温岭市市场监管局 胡燕云 林小雪)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