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汗衣湿背终不悔,湖北特检院黄冈分院助力复工“守厂规”
2020-04-27 16:09: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在助力黄冈市企业复工复产的浪潮中,为充分落实以企业为本的要求,湖北特种设备检验检测研究院黄冈分院强调,相关检验科室在接到检验申请后,务必要第一时间进行检验安排,要根据企业的不同需求,充分落实检验人员分配和检验方案,在疫情防控的总要求下落实保障特种设备安全。

4月26日,在黄冈市伊利乳业有限责任公司就遇到了这样特殊的检验任务。该公司为黄冈市重点大型食品加工企业,该企业除了对食品安全的严格要求外,对疫情防控的要求也相当高。目前为止,该企业实行所有职工全体二十四小时驻厂制度,厂内三千多职工不得以任何借口和理由外出,外来人员需要提供核酸检测结果,健康绿码,全身消毒才能进厂。

在该企业进行20吨锅炉内检时,湖北特检院黄冈分院及时选派已做核酸检测的检验人员,持有核酸检测结果和健康绿码,在对自身和检验设备进行全面消毒后申请进入该厂进行检验。同时穿戴好防护服再次接受该企业的全面消毒。看到该院检验人员在余热温度超过40度的锅筒内进行仔细内检,笨重且不透气的防护服被汗水湿透的场景时,该企业负责人由衷地说到:我从来没有见过这样为我们服务的检验机构,不仅理解支持我们在疫情防控期间的相关措施,而且还主动配合,任劳任怨,始终以科学严谨的工作作风为我们的特种设备安全保驾护航,我们企业来到黄冈算是选对了好地方。

虽然这只是助力复工复产工作的一个小小的缩影,但该院坚信,只要继续保持吃苦耐劳,勇于担当,科学严谨的工作作风,黄冈市企业全面复工复产会很快到来。(尹林志 通讯员 蔡秀飞)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