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江西省贵溪市召开特种设备安全专业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
2020-04-27 16:09:15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4月27日,江西省贵溪市政府组织召开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2020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市特安委主任、市政府副市长詹东旺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15个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会上,市政府办副主任周先龙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和鹰潭市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工作会议精神。市特安委副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张更明通报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状况,总结了2019年特种设备安全工作,并就2020年特种设备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最后,詹东旺副市长在讲话中指出,特种设备安全工作是安全生产的重要组成部分,事关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各部门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把特种设备安全生产工作作为重要任务来抓,精心组织,扎实推进。 一是统一思想认识,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安全生产只有进行时、没有完成时,必须时刻警钟长鸣、严阵以待,必须时刻如履薄冰、小心谨慎,必须时刻抓紧抓实,不得有丝毫懈怠;要紧扣责任体系,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二是明确目标任务,盯紧排查重点领域和重要环节。要重点排查人员密集场所的电梯使用安全,重点排查涉危化品企业的压力容器和压力管道,要重点排查使用频次较多、运用领域广泛的特种设备。三是要担当责任,明确职责、履职尽责,进一步增强做好特种设备安全生产的责任感。要推进企业、政府、社会“三位一体”的安全共治模式,要从严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建立“关口前移、重心下移”的安全生产监管机制,要突出企业主体责任和社会监督责任的落实到位,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把特种设备安全使用的各个环节工作做细做实,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有效遏制安全生产事故,推进全市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通讯员 贵溪市市场监管局 郑文)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