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福建龙海市市场监管局强化“五一”节前电梯安全专项检查
2020-04-27 16:06:5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五一节临近,为进一步强化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坚决遏制特种设备重特大事故的发生,营造安全稳定的节日环境,近日,福建省龙海市市场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节前电梯安全专项监督检查。

此次检查以大型商场、超市、酒店、住宅小区等人流密集场所的在用客梯、自动扶梯等特种设备为 重点,按照特种设备“三落实、两有证、一检验、一预案、一演练”的要求,重点检查企业开展隐患自查自报自改的情况,同时要求企业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安全管理员岗位责任制,加强电梯风险管控及隐患自查自纠。

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处理意见和整改要求,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电梯依法予以封停,以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节日电梯使用安全,让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安全的、欢乐祥和的五一节。(通讯员 龙海市市场监管局 郑爱国)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