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陕西省汉中市:市场监管等五个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机构集中授牌
2020-04-24 22:17: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梁爱)2020年4月23日,陕西省汉中市举行市本级和汉台区、南郑区市场监管等五个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攻坚动员会议暨汉中市五个领域“综合执法支队”授牌仪式。汉中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的正式授牌,标志着汉中市市场监管规范化、法治化建设进入了新阶段。

汉中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汉中市委综合执法改革专班负责人蔡煜东同志为“汉中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汉中市交通运输综合执法支队”“汉中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汉中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汉中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授牌。汉中市委编办主任唐臻宣读了《汉中市市本级和汉台区、南郑区五个领域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实施方案》,汉中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蒋艾栋主持会议。

对下一步改革工作,蔡煜东强调要从五个方面抓实抓细抓好,即严把职能关,理顺执法体系;严把编制关,建强执法队伍;严把制度关,提升执法成效;严把程序关,稳妥推进改革;严把落实关,凝聚工作合力。

党的十九届三中全会作出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的重大决定,把完善市场监管和执法体制作为改革的重要内容,并强调指出深化行政执法体制改革,统筹配置行政处罚职能和执法资源,相对集中行政处罚权,是深化机构改革的重要任务。

为此,汉中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高大鹏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坚决贯彻汉中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高质量完成综合执法改革工作任务。汉中市市场监管系统将全力做好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改革的“后半篇文章”,既要突出能力建设,着力打造高水平市场监管综合执法队伍;还要坚持依法行政,全力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为打造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实现高质量建设“三市”目标,让人民群众的生活更加美好,贡献力量。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