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浙江省苍南县召开电商知识产权保护座谈会 合力打造健康有序生态环境
2020-04-24 17:40:2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怎样科学应对日益增多的职业投诉举报?如何快速处置知识产权侵权纠份?在第20个4.26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近日,浙江省温州市苍南县市监局联合县电子商务协会,邀请部分电商经营主体代表召开电商领域知识产权保护座谈会,交流电商行业发展过程中面临着主要问题,探索新形势下知识产权保护的途径和措施。

浙江省温州市苍南是电商大县。目前,全县从事网上经营的各类主体近8500家,主要分布在阿里巴巴、淘宝、天猫、京东等国内主类电商平台,经营商品类别涉及鞋类、服装、针棉织品、食品等,已成为一门快速发展的新兴产业。但在快速发展的同时,电商领域的假冒侵权、虚假宣传声称、不规范标注等违法违规失信行为时有发生,如何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打造健康有序的生态环境成为新课题。

座谈会上,与会的电商代表及相关人员结合自身经营实际情况,围绕自身品牌打造和保护、职业投诉举报应对、专利侵权纠纷处置、电商主体合规审查、产品宣传推介等方面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并就监管部门如何做好品牌培育服务和强化知识产权保护提出了建议意见。

当天活动现场,还举行了浙南网商品牌指导服务站创建正式启动仪式。品牌指导服务站创建列入省委省政府交办的重中之中工作清单,也是省市场监管年度四重清单内容之一。今年以来,根据省市局部署,苍南市监局在走访调研基础上,会同县电子商务协会,决定依托浙南网商虚拟产业园,开展以电商品牌培育和知识产权保护为重点的浙南网商品牌指导服务站创建工作,旨在通过市场监管知识产权等综合服务的延伸,契合电商知识产权发展需求,共同打造起点站位高、服务内容新、功能实效优的融合产业特点和优势的专业化服务站,提升新形势下基层品牌建设公共服务能力,更好助力电商产业高质量发展。(蔡开胜 鲁利军)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