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蚌埠市禹会区三部门建立联合执法机制强化野生动物监管
2020-04-24 16:35:32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近日,安徽省蚌埠市禹会区人民检察院、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联合签订了《关于野生动物保护工作中加强协作配合的意见》。结合该意见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三部门组织开展了对全区范围内的野生动物繁育场所、农贸市场、商超、餐饮单位等场所的联合执法检查。

此次联合执法依照最新出台的《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全面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和当前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的要求。强化野生动物繁育场所的经营合法性,卫生防疫措施和监测工作;强化繁育、运输、销售、消费四个环节全流程的监管;严禁任何形式的野生动物交易活动,坚决打击经营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经查,未发现非法经营、出售野生动物的违法行为。

检查组发放了宣传材料并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现场宣传指导,同时要求繁育养殖户和经营户认真学习野生动物保护相关的法律法规内容,严格履行市场主体责任,自觉抵制野生动物非法交易,立即开展自查自纠,杜绝病毒传播风险,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下一步,三部门将按照《关于野生动物保护工作中加强协作配合的意见》,继续加强联动,持续发力,严格野生动物养殖、运输、销售、消费各环节的管控,不断强化打击野生动物违法违规交易力度。(通讯员 禹会区市场监管局 周颖)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