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湖北随州市市场监管局领导随同市政协主席督导包保乡镇脱贫攻坚工作
2020-04-23 17:51:23 中国质量新闻网

脱贫攻坚,春天再出发

——湖北随州市市场监管局领导随同市政协主席督导包保乡镇脱贫攻坚工作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4月23日上午,湖北随州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汪家树陪同市政协副主席张书文以“四不两直”方式对包保的随县万和镇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督导。

四月的乡村绿树掩映,春耕繁忙,处处洋溢着春天的希望。督导组一行先后来到万和镇黄林树村和倒峡村,查看了解“四个不摘”、“三保障”等落实情况,了解产业扶贫项目选择落实情况,向村委会干部详细了解无劳动能力特殊人口社会保障兜底情况等。

在黄林树村,张书文一行了解到该村为了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防止返贫,经过考察于去年春季引进了中药材虎杖种植项目,随即来到虎杖种植基地进行了现场考察。该项目目前已经种植虎杖50多亩,预计亩产收入1.2万元,3年后可望给村集体增收50-60万元。同时,这个项目可带动贫困户每年务工300多天,可为贫困户每年增收3万多元。为了使这个项目尽快落实见效,市市场监管局驻村工作队队员积极和村干部一起考察、论证,出主意、想办法,同时主动发挥部门职能作用,为引导帮助村委会注册农民专业合作社提供绿色通道,为项目引进和种植、产销提供服务支持。(供稿:随州市市场监管局)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