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山西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公示26个创建第三批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
2020-04-23 13:43:40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记者秦海峰)4月21日,为进一步推动山西省食品安全示范创建工作,全面提升食品安全综合治理能力和保障水平,根据《山西省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示范县评价与管理办法(试行)》(晋食安委办〔2017〕40号),经县级申报、市级推荐和省级审核,同意太原市的晋源区、尖草坪区、清徐县等26个县(市、区)开展第三批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创建活动。

创建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和示范县是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在全国部署开展的一项食品安全综合治理工程,是推动地方党委政府落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提升综合治理能力和保障水平的重要载体和抓手。

山西省创建工作自2015年1月正式启动以来,首批参与创建的13个县(区、市)党委政府强化组织领导,加大保障力度,积极探索创新,狠抓责任落实,示范创建的深度和广度不断拓展,人民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创建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并通过山西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组织的验收评价和满意度调查,具备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命名资格。2017年,经报请山西省政府同意,山西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决定命名杏花岭区、古交市 、大同矿区、右玉县、 繁峙县、孝义市、介休市、昔阳县、盂县、潞城市、泽州县、洪洞县、稷山县等13个县(区、市)为首批“山西省食品安全示范县”,各奖励人民币50万元。

2019年,拟命名山西省第二批食品安全示范县名单已经公示完毕,正在报山西省政府命名。山西省第二批食品安全示范县共20个,分别是太原市小店区、岢岚县、怀仁市、汾阳市、古县、平定县、平遥县、新绛县、高平市、永济市、垣曲县、万荣县、太原市迎泽区、大宁县、太原市万柏林区、晋中市榆次区、岚县、临猗县、河津市、沁水县。

2020年,山西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公示的26个创建第三批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县分别是,太原市的晋源区、尖草坪区、清徐县,朔州市的朔城区、平鲁区、应县,忻州市的河曲县,吕梁市的文水县、柳林县、石楼县、兴县,晋中市的左权县、寿阳县、榆社县,长治市的长子县、沁源县,晋城市的城区、阳城县、陵川县,临汾市的襄汾县、蒲县、汾西县,运城市的盐湖区、闻喜县、平陆县、绛县等。

截至目前,已命名和正在开展创建活动的示范县达到59个,占到山西省117个县(市、区)的一半以上。山西省食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要求,获得命名的县(区、市)珍惜荣誉,戒骄戒躁,再接再厉,勤勉工作,继续为山西省食品安全工作树榜样、立标杆、做表率。其他县(区、市)要积极学习借鉴经验做法,积极申报,加快创建,争取早日通过验收评价,为全面提升食品安全综合治理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吃的安全、吃的放心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 莳伊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