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黄山市联合督查组检查休宁县养老机构食堂食品安全工作
2020-04-22 16:06:5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进一步规范养老机构食堂管理,加强养老机构食品安全监管,全面提升养老机构食品安全保障水平,4月21日,安徽省黄山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市民政局对休宁县养老机构食品安全进行督查。

联合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随机督查了2家养老机构,重点检查养老机构食堂持证亮证、制度执行、布局流程、设施设备、进货查验、食品加工、餐饮具清洗消毒保洁、食品留样、从业人员健康体检和基层管理部门落实日常监管责任等情况。对发现的食品留样不规范、“三防”设施不到位及索证索票台账不完善等问题,督查组当场进行了反馈。

联合督查组对该县养老机构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工作予以充分肯定,黄山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督查组组长王文武要求,一是各养老机构负责人是养老机构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要不断提升责任意识和风险意识;二是县民政局作为行业主管部门,要加强对养老院的食品安全教育和日常管理;三是县市场监管局要督促问题整改,并跟踪复查,对整改不彻底或有违法违规行为的,应依法严肃查处。要加强部门协作,定期开展联合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老年人在养老院的食品安全。 (胡悦 通讯员 韩金瑞)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