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管局加强电梯维护保养备案工作
2020-04-21 21:40:2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电梯安全条例》等相关规定,广西柳州市市场监管局近日制定下发《关于加强电梯维保单位备案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在有效掌握本市辖区电梯维保单位的基本信息前提下,市场监管部门将减少企业的申请材料,简化办事手续,优化工作流程。

《通知》规定,电梯维保备案的申请单位将企业营业执照、特种设备生产许可证、特种设备安全管理和作业人员、应急救援电话、办公地点等信息进行审查备案,并实行动态管理。柳州市电梯应急处置服务平台将根据企业备案的信息及时进行数据修正更新,以确保电梯应急救援信息的时效性。

《通知》要求,从4月15日起,凡未经备案的电梯维保单位,不得在本市开展电梯维护保养业务。未按要求开展电梯维保备案的单位,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据《广西壮族自治区电梯施工单位信用分类监管实施办法(试行)》予以相应处理。

(张保良)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