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山东沂水县市场监管局严把“四关一公开”确保高中学校开学复课餐饮安全
2020-04-20 15:18:47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4月15日,山东沂水县所辖沂水一中、沂水二中、沂水三中、沂水四中、沂水职业学校等5所高中段学校开学复课。为做好开学复课师生的餐饮保障工作,山东沂水县市场监管局采取有力措施保障师生饮食安全。

一、严把进货关。该局要求高中段开学复课学校,提前申报食品及原材料供货商信息,购进品种,由该局专业市场所进行事前审查,确保原料来源安全性及合法性;对购进的青菜猪肉等食用农产品先行快检,确保食用农产品质量安全。

二、严把运输关。该局要求高中段开学复课学校食堂的供货商,严格按照学校食堂提供的品种及数量,对学校食堂采购的青菜猪肉等食用农产品及食品原料,全部进行打包,集中送至学校门口,在有监控的情况下,进行集中消毒消杀。

三、严把加工关。该局在5所高中分别派驻了两名工作人员,全程监督食堂从业人员严格执行饭菜加工制作规范,保证饭菜干净卫生,烧熟煮透,确保师生饮食安全。

四、严把留样关。该局要求学校食堂做好饭菜留样盒的清洗消毒,留样数量确保125克以上,在温度设置为2-6摄氏度的专用冰箱内保存48小时以上。留样盒上贴有规范标签,确保留样饭菜名称、数量、时间、留样人等信息准确,留样专用冰箱由专人管理,确保留样的安全。

五、实施“一公开”。该局在学校食堂餐厅统一制作了《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信息公开栏》,张贴在食堂的显著位置,监督学校及时公开食品原材料购进票据、原材料的快检结果、菜单及价格、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员、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举报电话等内容,便于师生监督。(通讯员 沂水县市场监管局 刘中华)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