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召开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
2020-04-20 15:17:54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4月17日下午,安徽省阜南县市场监管局召开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例会。该局党组班子成员及各股、室、所、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阜南县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局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组织与会人员认真学习了市、县安委会《关于落实“一单四制”制度治理重大事故隐患推进风险管控“六项机制”制度化规范化的通知》。

会议指出,安全生产“一单四制”(即:重大事故隐患清单、交办制、台账制、销号制、通报制)是今年阜阳市、阜南县两级政府在治理安全隐患、强化安全生产监管工作中的重大举措,各基层市场监管所及相关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学懂弄通做实文件要求,真正把“一单四制”制度落实到日常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中去。各基层市场监管所要按照“一单四制”的要求,每周四向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股上报《重大事故隐患清单》。

会议通报了近期安徽省典型安全事故情况,决定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为期2个半月的电梯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工作。排查治理工作采取以电梯使用单位、维保单位自查与各基层市场监管所监督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重点检查全县范围内酒店、宾馆、商场、游乐场所等公共聚集场所以及各居民小区内的电梯,切实加强电梯安全管理,保障电梯安全运行。(通讯员 阜南县市场监管局 陈明浩)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