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孙乔玉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2020-04-17 17:36:29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4月14日至15日,甘肃省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乔玉深入夏河县、卓尼县就脱贫攻坚帮扶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调研,开展项目对接、走访帮扶户,安排部署项目推进工作,详细了解帮扶户生产生活情况,并就巩固脱贫成果、冲刺清零整改等工作提出了要求。

14日上午,孙乔玉在夏河县主持召开项目对接会,听取了王格尔塘镇、达麦乡政府和驻村帮扶工作队情况介绍,详细了解新冠肺炎疫情对帮扶工作带来的影响。

孙乔玉指出,要全面评估疫情带来的影响,摸清楚疫情防控对项目推进、外出务工、生产生活带来的不利因素。要充分运用好各项扶贫政策,细化措施,具体问题具体分析,做实做细每一项工作。要因地制宜、因时而动推进项目实施,统筹规划好项目进度、资金落实等具体工作,确保项目顺利落实。要综合运用好劳务工资、入股分红、自主营收等各种创收方式,将项目效益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农户收入,助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引导扶持合作社等集体经济形态,发展好集体经济的带头引领作用,将脱贫成果转化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长效动力,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打下坚实的基础。

14日下午,孙乔玉赴卓尼县木耳镇七车村慰问走访帮扶户,详细了解疫情对帮扶户外出务工、农业生产及日常生活产生的影响,为帮扶户送去了口罩等防疫物资。孙乔玉表示,省市场监管局将一如既往支持帮扶村经济社会发展,希望大家提振信心、同心协力,克服疫情带来的影响,为早日实现脱贫攻坚目标继续努力。

15日上午,孙乔玉在卓尼主持召开驻村帮扶干部工作座谈会,详细听取了驻村干部工作情况汇报,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孙乔玉要求大家认真学习中央和省上关于脱贫攻坚帮扶工作一系列新部署、新要求,作好扶贫政策宣传,认真摸清底数,用好用足各项惠农富民政策,确保打赢脱贫攻坚收官之战。

(李昭辉)

(责任编辑: 八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