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安徽省庐江县市场监管局冶父山监管所多措加强疫情期间特种设备监管
2020-04-16 18:14:36 中国质量新闻网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为加强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排查安全隐患,保障复工复产的企业规范使用特种设备,近日,安徽庐江县市场监管局冶父山监管所多措监管。

一是优化服务。在疫情期间实时查询统计复产复工企业特种设备相关信息,及时告知进行维修保养或检验,及时传达国家有关复产复工政策要求,及时排除安全隐患,及时帮助落实防控有关措施和配备防控物资。

二是强化检查。冶父山镇疫情防控督导组在开展防控督导时,将特种设备安全列入疫情防控督导内容,要求做到疫情防控和特种设备安全监管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结合疫情防控工作实际,本所对复工的特种设备使用单位进行不定期监督检查,重点检查防控措施落实情况和设备使用安全情况。经监管,辖区特种设备使用单位,生产经营有序,设备使用规范。(通讯员 王春林)

(责任编辑: 语安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