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市场监管>>地方动态>>
广西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受理两起专利侵权举报案件
2020-04-14 22:51:16 中国质量新闻网

向经营者送达答辩书等相关文书

广西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受理两起专利侵权举报案件

中国质量新闻网讯 4月13日,从广西南宁市市场监管局获悉,根据群众举报,市场监管部门受理了两起专利侵权举报案件,目前这两起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据了解,近日,广西某柴农业装备有限公司举报称,位于南宁市西乡塘区安吉大道某机电城的一家农机装备有限公司和位于南宁市北大路的一家工贸有限责任公司未经专利权人许可,擅自销售请求人的专利产品割草机。销售的涉案产品外观与请求人外观设计专利完全相同,其行为涉嫌侵犯请求人的专利权(ZL2019 3 0118397.8),请求市场监管部门责令经营者立即停止专利侵权行为(销售),并要求承担请求人相关费用及损失。

南宁市市场监管局接到举报后,4月8日,迅速组织相关执法人员赶往举报地址开展执法检查。在北大路的南宁市某某工贸有限责任公司经营场所内,发现陈列有一台被控侵权产品割草机,执法人员当场就涉案产品来源、销售情况等进行详细调查了解,对涉案产品拍照取证,向经营者送达答辩书等相关文书,并告知经营者的权利等事项。

执法人员就被控侵权产品进行现场勘验

执法人员就被控侵权产品进行现场调查

执法人员现场就被控侵权产品与权利要求进行比对

此外,执法人员还前往某机电城南宁市某某农机装备有限公司,当时该经营者未开门营业,后经该机电城市场管理方协助联系,该经营者当天主动到南宁市市场监管局配合进行了相关执法调查工作。

据南宁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介绍,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专利法》相关规定,若经营者涉嫌侵权,应立即停止生产、销售或许诺销售等侵权行为,并按照权利人因被侵权所受到的损失或者侵权人因侵权所获得的利益等给予赔偿,切实维护专利权人的合法权益。(广西南宁市市场监管局 何正君)

(责任编辑: 莳伊 )